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

家族任務 - 破裂的俄羅斯娃娃

任務條件:無等級限制,需解 鯨魚島進出任務 或者 有人可幫忙傳送至莫斯科比亞原野。
準備道具:藥缽 1 個
任務獎賞:草莓醬烙餅 5 個 & 蜂蜜烙餅 5 個,經驗值 100萬


1. 到莫斯科比亞村落的小房子 (moscovia 204, 96) 二樓找 [安納] 開啟任務,她的媽媽會跟你說她兒子,也是 [安納] 的弟弟 [米海億] 打破了俄羅斯娃娃之後就不見了,因此你就必須很熱心的答應幫她幫忙尋找 [米海億] 。

2. 來到樓下跟 [火爐] 對話,他會說火已經熄了。

3. 回到二樓詢問 [安納],選擇 有關 當時的情況 。 她將會跟你說[米海億]想要把打破的俄羅斯娃娃黏好跑去找 黏著劑。接著跟你說去蘋果樹旅館的老闆娘 很喜歡他。

4. 來到城裡上面 蘋果樹旅館 (moscovia 227,207) 找老闆娘詢問,老闆娘不愧是生意人要你消費才要告訴你訊息。
選擇 詢問有關 米海億的事情 , 選擇 休息一晚以便得到情報 – 5000z。
睡飽後下樓找老闆娘 選擇 詢問有關 米海億的事情 她要你去酒店去找找看。

5. 溪水酒店在旅館往裡面走就會看到一個光頭的 [Pub大師] 選擇 詢問有關 米海億的事情 ,他會跟你說 [米海億] 有來找過他詢問黏著劑相關的事情,但是他不是很了解因此要 [米海億]你一個人對黏著劑很了解的人。再次對話跟他買飲料 選擇 蘋果汁 – 1000z 。

6. 身上需有 蘋果汁,接著去找 [碧托勒] 在同個房間右下角 (被牆壁擋住了),他會跟你說[米海億]可能跑到有亞卡祖母住的沼澤區找材料。

7. 到 深淵森林洞穴三樓 (mosk_dun03) 約中下有個沼澤,站在沼澤邊 (mosk_dun03 143,88) 往沼澤的中間尋找 [有著氣泡滾燙燙的 沼澤地] 對話。


8. 回到 [安納] 跟 [米海億] 的家,到一樓的 [火爐] 裡,選擇 稍微更仔細的觀察 。選擇 米海億再火爐裡面。 啊~哈 找到 [米海億] 了,原來那俄羅斯娃娃是 [安納] 跟這可憐的小男孩一起打破的。這時為了要哄他出來你就要去幫他做 黏著劑。

9. 再到 溪水酒店 找 [碧托勒] 詢問怎麼做超強力的黏著劑 (三秒快速膠) 。 他會跟你說需要到
沼澤地去採集 “黏黏的草 10 個” 並且不要忘了帶 藥缽 1 個。

10. 此時出發到 深淵森林洞穴三樓 的 沼澤邊找 [有著氣泡滾燙燙的 沼澤地] 採集 黏黏的草,在採的過程會隨機獲得 綠色藥草 跟 黏黏的草。當收集到 10 個黏黏的草後就無法在獲得任何的東西。

11. 把收集到的 黏黏的草 10 個 跟 藥缽 1 個 拿給 [碧托勒] 請他製作三秒鐘快速膠。 取得 強力黏著劑1個

12. 拿著這 強力黏著劑 到村落的小房子 (moscovia 204, 96) 一樓的 [火爐] 找 [米海億] 幫他把俄羅斯娃娃黏好順便碎碎唸一下。

13. 到二樓找媽媽 [凱莉娜] 告知原委,[凱莉娜] 為了感謝你,請他的朋友教你做莫斯科比亞的烙餅。 獲得 經驗直 100萬

14. 到一樓找 [拉麗紗] 她也為了感謝你找到她的少爺而送你 草莓醬烙餅 5 個 & 蜂蜜烙餅 5 個。
取得 草莓醬烙餅 5 個 & 取得 蜂蜜烙餅 5 個








之後你可以帶材料他就會幫你烤烙餅。

~ 任務結束 ~


















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

Winter,Don't Come Back Again!

任務條件:需解 鯨魚島進出任務 或者 有人可幫忙傳送至莫斯科比亞原野
準備道具:亞卡祖母的杵棒 40 個,


蝗蟲後腿 20個

菌絲 5 個


紅色蝙蝠翅膀 20個


粘稠液體 10個


魔女之星沙 10個


黃晶沙的一角 10個


腦管 1個


火靈礦石 5 個



燃燒的心臟 10個


1克拉鑽石 1個




任務獎賞:神秘箱子 1 個


1. 身上帶著 40 個 亞卡祖母的杵棒 到 深森林洞穴二樓 (mosk_dun02 53,217) 的小屋,如果身上沒有 40個以上的 亞卡祖母的杵棒 [更可怕的 芭芭亞卡]就會把你踢出屋子外。

2. 一進去 [更可怕的 芭芭亞卡] 就會很害怕的自動跟你說話,然後她以把莫斯科比亞變成沒有冬天的條件要求你不要殺她。 選擇 好,應該不會是個謊言吧?












3. 她會要求你準備這魔法需要的材料,選擇 知道了,我就相信你吧
材料是 蝗蟲後腿 20個、菌絲 5 個、紅色蝙蝠翅膀 20個、粘稠液體 10個、腦管 1個、
魔女之星沙 10個、黃晶沙的一角 10個、火靈礦石 5 個、燃燒的心臟 10個、1克拉鑽石 1個













4. 把材料帶給 [更可怕的 芭芭亞卡] 後她要你去龍的窩拿一個可以裝入人所說過的話的魔法葫蘆瓶。




5. 來到 深森林洞穴三樓 右上角的龍窩找 [一堆骷髏遺體] (mosk_dun03 227,228) ,先用點選對話然後再靠近觸發對話,選擇 尋找看看。 魔法的葫蘆瓶取得1個。
如果沒有找到,走開再回去觸發對話,如此的反覆直到取得 魔法的葫蘆瓶。












6. 把壺拿給 [更可怕的 芭芭亞卡],她看了之後要你拿這 葫蘆瓶 到村落去收集人們的真心話。

[更可怕的 芭芭亞卡]
總共要放入三個人的聲音
第一個是小孩
下一個是年輕人
最後一個是中年人
要按照這個順序作阿

7. 因此你回到 莫斯科比亞村落 找 [小孩]、[青年] 跟 [中年叔叔]。 任何有此名稱的NPC都可以,跟他們對話,當你身上有光出現表示你把他們的話收入 葫蘆瓶 裡面去,如果對話那個人無法收,就換另一個NPC對話,直到你把話收進 葫蘆瓶 。

8. 收集好 3 個人的話後回到 [更可怕的 芭芭亞卡] 的小屋,當你踩在門口的傳點上,突然出現3位士兵把你抓回皇宮去見 [轍勒 亞歷斯意 3 世],原來有人密告說你和魔女內通。你就將原委跟他說,他要你證明你說的話是否屬實,因此你就把證據 亞卡祖母的杵棒 40 個 交給他。他就特別允許你進出 芭芭亞卡 的屋子,然後要你繼續努力 夏天的魔法。

9. 這次順利的進入 [更可怕的 芭芭亞卡] 的小屋,[更可怕的 芭芭亞卡] 要你去看魔法書來熬魔法湯。

季節魔法做成熱騰騰的方法
把下列三種不需考慮到順序給他混合就好
行走夜路者的朋友。把聽到這聲因的翅膀給撕下來的東西 (紅色蝙蝠翅膀)
是植物但沒有發揮到植物的功能
討厭陽光的植物的汁 (菌絲)
構成了人的身體
跟有的東西混合物的混合的東西
雖然往後面跑
但指著前面方向者的腳 (蝗蟲後腿)
把上述三樣放到裡面的話
要飛往天上的那些東西們
開始要找回自己的位置的
當這個過程結束時
狀態可能會有點變並不是可以看清的狀態
下一個步驟是在行程世界的要素構成中
然後給他攪拌 20 次
現在要放入到裡面的是
如下面兩種東西
如夜晚天空的地圖般的模樣
從移動工具中掉下來的東西 (魔女之星沙)
蹈入水被沖走的泥土
用漂亮的模樣集中的東西 (黃晶沙的一角)
之後給他攪拌 15 次
要正確的按照順序來進行的
要有太陽性質的石頭 (火靈礦石)
刺激別的憤怒的東西
把不能動的東西
變成可動的熱騰騰的石頭 (燃燒的心臟)
在這裡要賦予辭續性的是 (腦管)
從世界剛開始到現在
更改著型態所存在的
“永遠的象徵” (鑽石)
把那個碎片最後的放入就可以了
把這樣做成的東西
放入在人類慾望的瓶裡面
噴灑在想要永遠不讓它來的季節
地區的正中央上
大功就告成了

這魔法湯可不好熬呢,需要按著步驟跟順序來加入物品,步驟絕對不能混亂,否則會失敗。
而魔法書又是個謎 (在解第二個人才發現… 可以按選項的順序選下來. Orz….)


放入材料 - 紅色蝙蝠翅膀粉末
放入材料 - 菌絲溶液
放入材料 - 蝗蟲後腿
倒入水
給他攪拌 - 20
放入材料 - 魔女之星沙
放入材料 - 黃晶沙的一角
給他攪拌 – 15
放入材料 – 火靈礦石
放入材料 – 腦管
放入材料 – 燃燒的心臟
放入材料 – 鑽石的碎片
結束了

10. 把做出來的東西拿給 [更可怕的 芭芭亞卡] 看,如果做錯了她會要你重新再去做,做對了她會把那魔女湯填入瓶子裡面去,要拿拿到村落的最中央把它打碎。 芭芭亞卡的祕藥取得1個


11. 來到莫斯科比亞城裡中心點有個對話 (moscovia 224,191) (在卡普拉小姐的左腳旁邊),點選那對話把瓶子丟在地上,就會感覺到熱氣。

















12. 來到皇宮跟 [轍勒] 報告你已經把這地區變成永遠的夏天,他就會給你 神秘箱子 1 個 做為獎賞。 神秘箱子取得1 個


~ 任務結束 ~




相信我..任務真的結束了,沒有經驗的增加,為此我還特地再用另一個人去解還抓了朋友一起測試,一個沒有經驗很麻煩的任務。

鯨魚島任務


任務條件:
準備道具:魔幻拉鍊 10 個,生鏽的螺絲 10個,軟管 5 個,朱畢雷 10個
木塊 30個,強韌木藤條 20個,魔羌之角 20個,海瀨的皮革 10個
任務獎賞:古斯里琴1個,神秘紫箱1個,基本經驗值120萬







1. 請至艾爾貝塔找 [莫斯科比亞 宣傳使節] (245,66) (右下倒數第二個碼頭), 傳送費用 $10000 zeny到莫斯科比亞。







2. 跟 莫斯科比亞 的 [貝勒巴葉夫] (moscovia 171, 71) (下船後走到叉口的地方) 開啟任務,選擇 請對我說一下那故事吧 ,他會跟你說有關移動島嶼的事情,然後問你想不想冒險把那島嶼的存在證明給大家知道。 再次對話他會跟你說去找 [伊霸諾布] 借船。

3. 走到另一個碼頭的盡頭跟 [伊霸諾布] (moscovia 136, 50) 交談,需先聽他說故事,要耐心的聽完喔。
甲、聽完故事後再跟他借船使用,他說太久沒行使過那船需要動力方面的裝檢,需要你幫忙收集材料 魔幻拉鍊 10 個,生鏽的螺絲 10個,軟管 5 個,朱畢雷 10個 。

4. 將材料給他後他會說 當太陽下山之後想要讓船行駛是滿困難的 。 這跟THE SIGN 一樣有時間限制,晚上的時候他不會開船,(7am ~ 7pm能順利啟航) 請於白天的時候跟他對話幾次即可上船。

5. 到了甲板後 [伊霸諾布] 會請你依照他的指示控制方向舵,當他說把航向調整至東邊,點選他身後的 [方向舵] 選擇 東邊 。 之後繼續跟 [伊霸諾布] 對話以及按他的指示調整 [方向舵] 。 [方向舵] 如果選擇錯誤,會有海洋魔物跑出來,需要一一的將它們消滅才能繼續行駛。
甲、Ps. 在船上如果死亡後復活或登出再登入將會回到重聲點

6. 最後當他說有魔物出現,你需要跟 (海洋魔物) 戰鬥,等結束後他會要你去甲板上去看一個神秘移動的東西,你就往甲板的方向走到底,將會觸動對話視窗。連續點選將會被傳到鯨魚島 (mosk_fild01)。

7. 到了島上會見到一位 [奇異的 老人] (mosk_fild01 86, 104),他會很訝異的見到你然後跟你說你到了鯨魚島,接著等你準備好了之後再次跟 [奇異的 老人] 對話,他就會傳送你回莫斯科比亞本島,如果他沒馬上傳你回去,因為是航行距離的關係,就一直重複的點選他。

8. 回去跟 [伊霸諾布] 說你的經驗,他會要你跟 [轍勒] 說這個鯨魚島的故事。

9. 來到皇宮後先跟 [總理大臣 德密特立] (mosk_in 127,89) 說 來 見 轍勒啊。 他會問你來意,你回答 來說鯨魚島冒險故事 他就會同意你去找 [轍勒] 。
甲、因此你就跟 [轍勒 亞歷斯意 3 世] 訴說你的冒險故事,但是 [轍勒] 認為這是荒唐無稽的故事,因此要你帶鯨魚島上的東西來證明有此島。

10. 回到 [伊霸諾布] 那請他再帶你去鯨魚島,跟上次同樣的掌舵,打怪然後到達。

11. 你回去跟 [奇異的 老人] 說 [轍勒] 要你帶鯨魚島的證據,你想要帶樂器回去證明,他很樂意幫你製造用千年鯨魚的血管做的樂器,不過你要去收集其它的材料 木塊 30個、強韌木藤條 20 個、魔羌之角 20個、海瀨的皮革 10個。傳送你回到大島。

12. 當你準備好材料後找 [伊霸諾布] 直接送你至鯨魚島找 [奇異的 老人] 做樂器,古斯里琴取得1個。


當拿到樂器後還要再 我想學習古斯里琴 ,學會了琴後就可回去找 [轍勒]。

13. 回到皇宮找 [轍勒 亞歷斯意 3 世] 演奏古琴給他聽,獲得 神秘紫箱1個 + BASE經驗直 120 萬。


~任務結束~



之後再回到 [伊霸諾布] 所站的碼頭,需裝備 古斯里琴 在身上靠近 [伊霸諾布], 將會自動觸發對話傳送你去鯨魚島。找 [奇異的 老人] 對話會多一個選項,選擇 想探險未知的陸地 就會被傳送到 莫斯科比亞 原野 (mosk_fild02)。